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四份一世纪,弹指一挥间

1983年台大毕业后回马,8月份开始上班,算来到现在整整打了25年的工了!

25年里面,我换过10间企业,跨越8种行业,其间更换的职位职称数不胜数。有的人认为我是职场蚱蜢,也有人为我的经历着迷。我自己怎么看这四份一世纪的职场生涯?种种甜酸苦辣、感想心得,将化为本专题内的25篇文字。

常有人问:打工打上瘾啦你?干嘛不出来自己搞?

我的态度很简单,也很平衡:人生在世如何定位,是天意和个人条件的结合,强拗不来。打工与创业各有乐趣与危机,这点没人可以否认;至于身份与财富,则全看个人修为,不见得打工仔就得奴颜卑膝、三餐不继。

到底什么最重要?我看是“过程”。曾经拥有就是永恒?且看老马如何诠释这句俗烂语…

1 comment:

Joey said...

您的“曾经拥有就是永恒”,很深呐!只能意会,不能体会,还得多想您学习了!祝您一切安好!